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第三章

3.

戚猛还想说啥,被沈追拉住了,跟他摇了摇头,便一起告退了,出去前,将手里的奏报放到了桌上。

萧景琰并没有注意到其他人是何时出去的,从一接到这份东西开始,其实人已经恍惚了,他不信,他不信三个月前还在他面前笑着的人现在变成了名单上的一个名字。又是这种情况,十三年前,他从东海回来,笑着要他带鸽子蛋这么大珍珠的人,变成了谋逆单上的名字。十三年后,他刚送出那枚珍珠不久,结果又变成了阵亡单上的名字。既然十三年前他能活下来,那么十三年后也肯定可以。他不信,他一个字都不信。

萧景琰呆呆的坐在议事厅,直到高公公过来宣旨。无非是太子妃有孕,陛下赏赐了一些东西。并嘱咐太子妃好好静养。

“殿下可是在议事厅劳累了?看起来脸色不好。”领旨谢恩后太子妃关切的问道。

“恩,有些事情要想,用过晚膳后,你早点休息。”

说完独自走回了书房,空留太子妃在那。倒是身边的奴婢起了怨言:太子殿下这是怎么了,这天大的喜讯怎么到他这好像···后面的话被太子妃瞪了回去并警告以后要是再有这种言语,就收拾细软回老家呆着。

本想着战英派人去前线再回来也得十天半个月,可是第二天,梅长苏的亲笔信函便到了金陵,想是跟着文书的奏报前后脚发的。太子殿下正在东宫处理琐事。战英呈上这封信函的时候,太子怔怔的看了很久,也没有说要接。萧景琰本能拒绝看这封信,本能的不想知道里面写了什么。战英只好将信封放到太子桌上,并起身告退,连带着将殿里的下人也安排了出去。关上了殿门。

信封上的字又变成了翔地记里的批注一样。自从梅长苏上了前线,太子殿下无事就在翻那本游记。三个月内的奏报偶尔会有一封是梅长苏所写,那个字迹倒是跟以前林殊一样。

景琰:

别怪蔺晨。你也知道我口才有多好,你说不过我,他也说不过我。抱歉从见面到现在我都在骗你。抱歉出征前也没有好好跟你告别。抱歉,我食言了。

虽然我当了十三年的梅长苏,但是我毕竟是赤焰军的少帅。我以前不敢死,是因为仇怨未申,污名未雪。翻完案后不敢死是怕你们刚经历大喜,不适合经历我这个大悲。上了战场之后,反而心却踏实了。谁都有一死,这三个月我很开心,能上战场能有这么一个结局,对于我来说是何等幸事。

可是真临到这时,景琰,我怕了,一想到你在金陵接到我的阵亡奏报会是怎样一副表情,我就怕了。我想活着,活着看你,看你登上那至尊之位,看你扫除大梁多年的积弊,看你开创一个百姓安康的盛世江山。只可惜,景琰,真的很抱歉。

林殊
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