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四章

4.

宫外有事禀告的官员,被战英拦下,说是太子有要事处理,要是不急便明日再奏。

殿内悄无声息。萧景琰只是静静的看着这封信发呆。呆久了便默默的将信折好,又塞进信封装进衣服内,走出了殿门。

战英跟在身后,太子走到宫墙外,正好有一队禁军巡逻,便骑了带队将领的马飞奔出宫。战英慌忙叫此队禁军跟上,并传令柴都统马上派人护卫。

萧景琰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跑出宫门,跑出城门,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地方可去。以前的林府已是供人凭吊的遗迹。后来的苏宅已人去楼空。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,都没有留下什么。

这一跑便是孤山脚下,他其实想就这样跑下去,跑到北境,跑到林殊身边,生也好,死也罢,他都想呆在那边。可是他知道自己只能跑这么远。林殊的这封信,最后写着的便是他的期望。小殊啊小殊,临到最后你都不肯为自己多想点吗。这哪是道歉,这分明是想说,萧景琰,你要是不好好治理这国家,我死也不瞑目。小殊你怎么就能这么狠心。

太子殿下回马前行,直接回了靖王府,陪太子妃用完晚膳,便把自己锁在书房,谁都不见。翻来覆去的看着那封信。

第二天静贵妃殿里的小香来见太子,说是静贵妃一早开始就坐在那哭,怎么劝都没有用。

想必应该是得知了消息。萧景琰进殿的时候,静贵妃坐在梳妆台前,眼泪流得无声无息。萧景琰此时心中赌气便说道:“母亲现在流泪,怕是也太晚了吧。”

静妃咋一听还未回过神,看见儿子那表情,便知他是怪自己的。

“景琰,我··”

“母亲,你明知小殊的病,你居然能帮着他瞒我,他是去战场,不是去逍遥自在。他没有多少时日,你为什么能这么狠心的看着他出征!”

静妃无言以对。

萧景琰不是不知道理,只是他现在没有宣泄口,他恨所有帮着林殊欺瞒他的人。

他其实更恨的是自己,从头到尾都不曾真正的了解他们,无论是梅长苏还是林殊。从前怀疑梅长苏,认为他只是个机关算尽的谋士,摆在他面前的破绽如此之多,居然从不去查。到后来深信林殊,认为他即使身体真的不如以前,至少不会骗他这个年少好友,居然也不去查。这些悔恨累积到现在已经快压垮了萧景琰。他看着静妃:母亲为什么不告诉我,为什么。

也只有在自己母亲面前,在外撑得再坚强的太子殿下才能放开哭泣。

静贵妃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儿子,今年都已三十三岁,将身为人父,现在却哭得像个孩子。

元祐六年冬末,大渝在此次战役中折兵六万,上表议和。而此时梁帝身体每况愈下,太子便搬居东宫全权处理朝政。只是偶尔深夜,太子妃总会在东宫的一间素室看到抄写亡者名单的太子伏案大哭,笔下没写完的一直是那个名字。


评论(5)
热度(89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