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六章

我想说我准备让梅长苏出现了,憋了好久不出现不现实啊,毕竟我是写HE的人啊

6.

今日琅琊阁接待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,其实人是普通人,可提的问题却不普通。

问如何讨好当今圣上。

梁宣帝萧景琰登基三年,加上做太子的两年,五载时间。当朝官员都清楚现在的皇帝是个如何性情。他看重的是肯做实事的官员,如何治理好国家,如何为百姓出力,这些是最重要的。而对于那种趋炎附势,走旁门左道的小人,当今天子是最深恶痛绝的。提这么个问题,这人要不是躲在深山不知实事的小民,就是别有用心的乱臣贼子。

下面的人不敢怠慢立马将此问题呈给蔺阁主。蔺晨收到问题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“阁主有啥可烦心的,只要出价高,来的人既付不出问金,我们也可不必回答。”

“并不是不好回答这问题,重要的是为何会提这问题。既然能问到琅琊阁,想必绝不会是一无所知的小民。那么以当今圣上这般治理下,还会有人想走这个旁门左道。要不真是太蠢,就是别有用心。”

“阁主,那会不会是那个人觉得即使这几年皇上是励精图治,但是保不准在位几年,性情···有变。”

“也是哦··那个位置坐久了谁知道呢。”

“那这个问题···”

“你说这答案也不好给啊,你想,我出的便宜了,这传出去让当今圣上知道。这琅琊阁居然不把他的事情当事情,出价这么低。我这琅琊阁虽然远在江湖,但是也不好得罪朝廷啊。”

“那就出高呗。”

“可是呢,我也很想看看要是我们真给了答案,那提问的人会如何做呢。”

“阁主····”下人对这位爱看热闹的阁主也是没有办法。

“这问题,我们分文不收。”

“不收?”

“是啊,收多收少,都是个话柄。你说高了,在人家眼里未必多高。我这个分文不收,到时说起来就是本阁对当今圣上有信心,即使给了答案,圣上也未必会被动摇。”

“可是琅琊阁的答案一向是准确的,阁主您给了答案,那个人并未因此得到圣心,那岂不是坏了琅琊阁的名声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哦,因为我这答案,这人根本办不到。”说着蔺晨写下八个字,递与下属。

麒麟才子,琅琊榜首

“琅琊榜首?阁主,这三年榜首位置一直空缺啊。”

“所以说他们办不到嘛,我这榜首就没定,他们去哪找啊。”

“那他们会不会找苏先生啊。”

“屁话,梅长苏都死了三年了,去哪找!怎么?还想去梅林挖坟啊!”

“阁主····”

“还有什么事。”

“这件事您不打算告诉苏先生?”

“告诉他干什么,一天到晚都在睡觉,醒来的时间都不够我诊脉,我连跟他唠嗑的时间都没有,我哪有功夫说这些废话。”

“可是毕竟这关乎金陵那位···”下人还想说点什么,被蔺晨一眼瞪了回去。

而远在金陵的这位正在武英殿批阅奏章,忽然打了一个喷嚏,赵公公立马吩咐下人将殿内的窗户关上。

“阁主,苏先生醒了。”

“真是白天不能说人,晚上不能说鬼哈。”蔺晨笑着走了出去,“我严重警告你,不许将这件事说出去,听到没有!”

“是。”

 

 

 

“苏哥哥。”

“飞流乖,我是不是又睡了很久啊。”正坐起来的,便是这三年前战死北境的江左梅郎。

“会醒!”

“我说飞流,我白教你了三年啊,你怎么还是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啊。”

“要你管!”

“嘿,你个没良心的!”蔺晨总不忘调戏飞流,“怎么样,这一觉睡的舒服不。”

“不舒服,再睡下去,骨头都散了。”

“不是散了,是硬了。”说着便开始把脉,“恩,还成,待会出去走走,走到你再想睡为止。”

“你有没有提神的药啊,我总不能一直这么睡下去吧。我都睡了两年了。”

“提什么神啊,你现在还想干嘛,两年怎么了,只睡两年已经是老天爷给面子了,怎么还想让飞流再疯一回啊!你就给我好好睡觉。把该补得补起来。”

三年前,飞流亲眼看着梅长苏咽下最后一口气,怎么摇都不醒,被告诉再也醒不过来的时候,飞流就跟当初刚从东瀛救出来时一样,红着眼谁也不认。只要有人接近他的苏哥哥,他谁都不管,直接出手。连战英都未能幸免,被打成重伤。蒙挚以为过了两年至少自己也算的上是飞流的朋友,但是他上前的时候,飞流也毫不客气,且招招狠绝。论武功,蒙挚绝对是上风,可谁又忍心。最后是蔺晨出来把所有人都赶了出去,说了半个时辰,飞流才安静了下来。

蔺晨当时骗飞流说是能治好梅长苏,现在回过头来想想,自己也真够大胆,要不是冰续草本身的毒性与梅长苏体内的毒素融合,恰好以毒攻毒。想来自己也应该埋尸梅林三年了。

“你也为我考虑考虑,啊,要不是老天爷给面子,现在你哪有这闲情跟我讨价还价,我们早就在下面聚会了,说不定我都投胎轮回了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86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