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番外小3

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啊,一天更新多一点,我就能休息久一点233333

我咋觉得不对劲啊,越写越虐了····ps:梅长小小苏说:这是你的养心殿的时候,我好像打一句:不,是你的养心殿。ORZ

番外小3

“你不用这么兴师动众的,我就只是困了。蔺晨说我现在时不时的犯困,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。你搞得宫里人心惶惶的。”梅长苏醒来知道太医院又挨训了。

“什么不严重。蒙古大夫是说过你现在睡着的时间比醒的时候多,可是他没说你好好的就会睡过去啊,人刚跟我说着话,我一转头,怎么叫你都不醒,这还不严重!”

“这是他的错,他没有说清楚,我现在就是这样,有时困得毫无预兆,就跟昏过去似的。你不要大惊小怪。”

“什么叫困得毫无预兆!什么叫跟昏过去似的!什么叫我大惊小怪!这么严重的事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,昨天幸亏是你坐着,要是站着呢,我没在身边呢,倒了没人扶呢!我们说好的,这回你什么事都不准瞒我。昨天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身边不会没人的。”梅长苏想着你安排的人都想贴我身上了,看见萧景琰生气的脸只好安慰道,“好好好,是我的错,我是真没想到昨天就这么睡过去了,可能坐在椅子上,烤着火太舒服,不知不觉得。我这就写信去问蔺晨,看他还有没有什么没跟我说,没跟你说的。保证一字不漏的说给你听。”

萧景琰盯着梅长苏不吭一声

“景琰,我知道错了。”这一声景琰,就让我们这位天子消气了不少,“我该回去了,今天醒了不好再呆在这里。”

“回什么回!现在外面什么天气!雪还没停呢!在那帮庸医没说好之前,你给我呆在这。”

“你都说他们是庸医了,他们的话不能信。我回苏宅,晏大夫可以帮我瞧。”

“已经去请了,他要是说没问题,你就回去。”

“景琰。我的身份呆在这不合适。”

“你什么身份,怎么不合适。怎么为大梁击退大渝的麒麟才子病倒宫中,太医院未治疗妥当,天子居然在大雪天遣其回宅,这话传出去就好听?”

“什么话都让你说了,我还说啥。”梅长苏对现在的萧景琰是真没办法。

“那就给我乖乖闭嘴躺着。”

“启禀陛下,晏大夫到。”

“宣。”

“草民叩见陛下。”

“免礼,快给苏先生瞧瞧。”

“是。”晏大夫给皇帝行完礼,一边把脉一边瞪着梅长苏。

“我真没干啥,昨天就坐在这跟陛下聊天呢,下雪我都不知道,没有出去过。”梅长苏现在怕的除了天子,还有这位晏大夫。

“哼。”

“晏大夫?怎么样?”皇帝急着问到。

“没事,应该就是困了。”

“你看我没说错吧,我是真的很乖。那我可以走了吧。”

“走什么走,现在什么天气,给我呆在这。”晏大夫倒是跟天子一个口气说话,“陛下,草民开个药方,得劳烦太医院了。”

“晏大夫尽管开口。晏大夫,苏先生住在宫里的这段时间,您也别回苏宅了,我让太医院给您收拾出一件屋子,得劳烦您委屈几日了。”

“不委屈不委屈,草民有幸进宫与太医院一众名医交流切磋,是草民的幸事。”

“行,我躺,我呆着。”梅长苏见两人都不理自己,只好转身睡觉。

 

被皇帝盯着喝完药,梅长苏就又困了起来。

“陛下,你没有奏章可以批吗?”迷迷糊糊间,梅长苏问着

“有,等你睡了,我就去。”

“嗯,我一直要睡在这吗?”

“不然呢,你还想睡在哪?”

“这是你的养心殿。你在前面办公,我在后面睡觉。”

“嗯。”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均匀呼吸,想是睡着了。便走到前面,让赵志良把奏章都搬到后面,就坐在梅长苏床边的桌子上开始批阅。

“陛下,恕草民无礼。宗主··火寒之毒,拔除之后,宗主的年寿减半。再加上北境那次服用冰续丹。虽然两毒相冲抵消了。宗主体内毒性已解。但是并不代表宗主的寿数会增加。现在他醒醒睡睡。恐怕有一天,会醒不过来。陛下您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“这是他要你跟朕说的。”

“不,阁主要草民跟陛下说的。宗主他其实自己也知道。只是由他亲口告诉您,实在是太过·····”

“朕知道了。”

“那草民告退了。”

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睡在那,想起晏大夫的话,就想现在这样,无论他睡着还是醒着,都能看见他。也希望他一醒来就能看见自己一样。


评论(5)
热度(77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