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十九章

最近感冒来袭,实在是提不起劲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.

最近梅长苏一直保持着正常的生活作息,而且醒着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傻笑,时不时的脸红。蔺晨简称:少女怀春。于是某天就见蔺晨不停的往茅房跑。梅长苏与飞流就站在廊檐下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我说,你到底在笑些什么啊,我们的皇帝陛下跟你说了些啥。让你如此啊~~”这是蔺晨最近常问的问题。

“没什么啊。”梅长苏绝不会说的。

“没什么?没什么你每天这么乐不可支的,我最近给你把脉发现你真是越来越好了。”

“是吧。我也觉得。”

“那我应该修书一封,让天子多来来我们这琅琊阁。”

“跟他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是我医术高明对吧。”

“不要脸。”飞流插话。

“嘿,你们,一个个没良心的,上次害得我跑断了腿,下次小心我下药让你浑身痒痒。”

飞流一听连忙往苏哥哥身后躲。

“没事,他要是敢下药,我让他睡在茅房。”

“嘿,你们!早知道一个都不治了!”

话分两头,那天萧景琰离开琅琊阁启程回京时,倒是没有像来之前的那么赶,不知道是见了面,说了话,总感觉心里的石头放下了。虽然是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,但是从小殊的表情上看出来,自己并没有猜错。不过这可苦了列战英。你说不赶吧,夜长梦多,路上出点事咋办。你说要是赶路吧,这万一因为太急有伤龙体,他也不好办。所以现在他倒是一脑门子官司,反观我们皇帝陛下倒还真有游山玩水的闲情逸致。

此日经过鹿山郡,距离金陵还有一日路程。萧景琰与列战英下马进一茶棚稍事休息。茶棚不大,路人倒是不少,已经没了空桌。列战英无奈的看看萧景琰。

“无妨,看看是否有人愿意拼桌吧。”

“这两位公子,我家先生那桌还有空位,若是愿意可与我家主一起。”

萧景琰望去,最角落里坐着一位年轻书生正笑着作邀请状。

萧景琰与列战英也不多推辞,便径直走向角落。

“多谢这位公子。”

“无妨,都是出门在外。”

“不知公子是赶往何地。”列战英本着护卫的职责总是多问一点。

“在下需前往金陵述职。”

“哦,恕在下眼拙,竟然没有看出公子年纪轻轻到已经是有官位在身了。”这让萧景琰很是吃惊,看相貌这位年轻人也就二十出头,能在金陵谋得一官半职,恐怕不是天赋异常,就是背景不错了。

“公子谬赞,在下年纪不轻了,已过而立之年了,三十有二了。”

“一点也看不出来啊。”列战英也是很惊奇。

“哈哈,见过我的人都这么说,别看我看起来年轻,我也是做了好几年的父母官呢。”

萧景琰突然想起一个人,了然的笑笑说:“大人可真称得起那句,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呢。”

“岂敢岂敢。不知两位是去往?”

“在下也是赶往金陵,正好与大人同路。”

列战英正要阻止皇帝说出自己的行程,可是已赶不及,但是看着萧景琰的样子又觉得他好像有所意图。

“别左一个大人,右一个大人的,在外我可没有官职,在下姓石,兄台要是不嫌弃可称呼我•••不知兄台多大。”

“在下林苏,虚长几岁,已近不惑。”列战英看着报出一个假名的皇帝心想,这名字真顺口啊。

“林兄不嫌弃的话,就称我维清吧。”

于是萧景琰主仆五人行,变成了石维清加他的仆人,七人行。

当夜夜宿鹿山郡时,列战英实在不懂皇上的做法,便问了起来。

“公子,为什么要暴露行踪给个陌生人,这样会加大风险的。”

“他可不是陌生人。”

“公子认识?”

“刚认识。”萧景琰看着列战英一脸的木然又补充道,“石轩,字维清。今年地方推举官员第一人。”

“啊,那个兵部户部刑部都抢着的那个?这么巧?”

“不算巧,这里本身就是进金陵的必经之路。只不过正好碰到了出来的我,正好招呼我过去坐了,正好一路,便一起进京。”

“这还不算巧啊。公子怎么看这人。”

“地方官员推举得不错,从容淡定,从下午的交谈中,看得出来是不可多得的人才。”

“但是?”

“没有但是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还以为公子你会说点什么他不好的地方。”

“才认识多久,哪看得出来哪有不好。”

天亮后,萧景琰便与石维清一起上路,因石维清是书生,一直坐的是马车,不知是否因为昨天谈得投缘,石维清舍弃了马车,骑上马与萧景琰一路。

“看来维清不是看起来的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啊。”

“林兄不是说我人不可貌相嘛,我这双手也是能降烈马,挽大弓,上阵杀敌的。”

“哦,那不如我俩比试一下,看谁能最先到达那个山脚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7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