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二十章

20.

萧景琰回宫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,以为白天可以进宫,直到子时才到金陵城门外。早已宵禁,城门已关,不过有列战英在,进城倒不在话下。

萧景琰并未与石维清告别,毕竟能半夜进城的人在金陵城屈指可数,他不想在此事上多费口舌,便在他们落脚的驿站带着仆人先行离开。


萧景琰回宫并未休息,招来赵志良询问他离开十天间发生的事情。除了大臣最后几天实在闹腾的厉害,特意请求太后让御医进去诊治,并未发生大事。

“御医?哪位?”

“就是赵冬兰,赵大人,太后未敢招别人,这个赵大人太后说可信。”

“可信?”

“是的,是四年前任职于太医院,太后,皇后的身体调理一应都是赵大人来的。赵大人按照太后吩咐,说陛下偶感风寒,后来病情加重,不过在调养下,再休养几日便可。”

“这几日的奏章呢?”

“都放置于养心殿的后殿了,陛下现在要看吗?”

“恩。明日早朝还是不上,不过通知沈追及蔡荃辰时来武英殿见朕”

“是,奴才告退。”




“陛下啊,您总算回来了,要是您再不来,老臣这把老骨头可保不住了。”

一大早萧景琰就看见沈追跪在下面哭天喊地的,一旁的蔡荃倒是跟皇帝一个表情。

“沈卿,说得有点严重吧。”

“陛下,一点也不过分,他们惹不起蔡荃,都跑到微臣家里,微臣家里的门槛都快被踏坏了。”

“沈大人,跟你说了,你得像我一样,你整天都是一副慈眉善目的,谁不往你家跑啊。”

“你说的轻巧,你好身家清白,我呢,我门阀严重,谁都能插上一嘴的话。我容易吗?”

“好了,沈卿,这几天辛苦你了,这样,我让他们把你们家踏坏的门槛给换了啊。”

“陛下,重点不是门槛啊。”

“那重点是啥?”蔡荃倒是跟皇帝一起打趣沈追。

“好了,两位爱卿别跪着了,起来吧。说说这几天的情况。”


“陛下问的是哪方面?”沈追正经起来。

“都谁去了沈卿家里啊。”

“别人都好说,只不过,倒是瑞王派人请微臣去家中小坐。”

“瑞王?”

“是,应该是韩小姐,担心陛下身体,故此•••••”

“担心我身体?担心我身体应该进宫问太后更直接。”萧景琰对这个借口不置可否,“瑞王找你问了什么?”

“并未详问,只说陛下龙体欠安,朝堂之事只有我跟蔡荃,希望我俩能保重身体,然后说有些事情不要擅自做主,还是要让陛下拿主意之类的。”

“他倒是挺好心。”

沈追与蔡荃互相看看,总觉得皇帝对于这个瑞王不是很喜欢。可是为何又传言要娶瑞王之女。

不过并未在此事上过多讨论,后续便只是围绕这十日的奏章之事。

知道赵公公进来传话,说是皇后准备去太后寝宫,问皇帝是否一起进宫请安。萧景琰挥退两位大臣后,起步前往。

太后早上起来得知景琰已回宫,其实早想见儿子,奈何毕竟国事重要。但是见皇后与皇帝一同来请安,只怕今天问不出什么详细情况了。

“儿臣给母亲请安,这么多天,让母亲担心了。”

“平安回来就好。此去可顺利?”

“母亲放心,顺利。”皇帝说顺利,那就是代表小殊真的还活着,而且活得应该还挺好。想着就掉起了眼泪。

倒是一旁的皇后惊着了,慌忙起身安慰。

“无事,这是高兴的。”

皇后惊觉恐怕母子两人是有话要谈,不便当着她的面,便以宫中有事告退。


“皇后看来是聪慧之人。”

“是,儿臣明白。”

“小殊现在如何。”

“大夫说他身体实在是不好,母亲你知道的,他现在比以前••”

“是,当时都如此。更何况经过那一战。”

“恩,现在他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多,大夫说他现在是补元气。”萧景琰握着母亲的手,“但是他还活着,真的比什么都重要,不是吗?”

“是是是。那他有说回来吗?”

“回来?儿臣并未提起此事。琅琊阁那环境清幽,适合他。虽然不似当初夺嫡凶险,但是现在的金陵城也不得安宁。回来并不是件好事。”

“不安宁?”太后疑惑的看着皇帝。

“母亲不要担心,我说的不安宁是指毕竟他当初是以谋士在金陵搅弄风云,再回来恐怕不得安宁。”

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,那你有跟他说了什么。”

“无他,就只是告诉他,我喜欢他而已。”

“景琰!”太后惊讶于自己的儿子如此直白。

“母亲怎么了,就一句话而已,要是那时不说,还准备等到何时呢?再拖个十年?”

“我好想从来没见过你这个样子 ,都变得不认识了。”

“是变得好了,还是坏了。”

“是不要脸了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66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