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二十一章

21.
这天,蒙挚一见下了朝,便迫不及待的进了武英殿面圣。要不是列战英在他面前说漏了嘴,他还不知道皇帝居然是去了琅琊阁见小殊。去见小殊居然不带他,不带他也算了,居然都不跟他说,他跟小殊是什么关系。当年小殊为了回来洗冤,第一个通知的就是他。
萧景琰看着跪在下面的浑身都是气得蒙挚笑得不行。
“陛下,您太过分了,您不带微臣去也算了,居然还瞒着微臣。”
“不瞒着你,就你那样,分分钟把朕卖了。”
“微臣怎么会?”
“你说以前小殊跟你一起骗朕的时候,你说错过多少话,出过多少马脚?”
“那陛下也不是没认出小殊来嘛。”蒙挚在下面嘀咕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臣说,臣不会的。”
“行了,不告诉你有不告诉的道理,你身为禁军统领,不可能跟朕一起出宫的,你都出去了,京城有什么事怎么把控。不告诉你也是为了不漏马脚,禁军统领都认为朕在宫内,别的人也不敢放肆的。”
“别的人?”
“小殊在那挺好的。”萧景琰将话题转了,“山清水秀的,我看他休养得不错。”
“哦,是嘛,听陛下这么说,要不微臣年纪到了,卸甲归田,也去那吧,有小殊,还有那个小飞流。”
听蒙挚讲得高兴,萧景琰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,梅长苏那身体,撑得到蒙挚卸甲吗?
蒙挚自顾说得高兴,却见皇帝愁眉,突然想起那火寒之毒,蔺晨说,小殊是无法享常人寿数的。
“陛下,那火寒之毒。”
“朕没问,有蔺晨在,总不会眼睁睁看着他的。”
“是。”
“皇上,东海有奏报。”
“呈进来。”
“那微臣告退。”
“留着吧,东海想必是聂铎的奏报。”
“聂将军?”
“还真是,今年过年霓凰跟他要一起过来。”
“那真好,太后娘娘也挺想霓凰郡主还有小东海的。小东海快两岁了吧。”
“什么小东海,人家叫聂琪。今年一起来。”
“那今年过年就可真热闹了,要是小殊也在就更好了。”刚说出这句,蒙挚就发现自己又说错话了,小殊怎么能来啊,霓凰本来是他的未婚妻,现在嫁了聂铎,又生了女儿。虽然婚事是小殊极力促成的,说到底没啥,可是要是他真出现,那还是很尴尬的,“微臣还是告退了。”
萧景琰倒是觉得没啥,以前反对霓凰跟聂铎倒是真因为小殊,自己过不去那个坎,可是现在,回想过往,其实那时小殊跟霓凰也并未有什么,总以为先皇赐了婚,两人平时玩闹的也亲密,想必也是喜欢对方的。未曾想此间种种。如果过年小殊真的能来多好。当然也总归只是想想。

晚膳萧景琰便在皇后宫中用膳,哄睡了奕皓,萧景琰便屏退了内侍。
“皇上是有事要交代臣妾。”
“不是交代,是相商。”
“是••纳瑞王之女的事?”
“你怎么会想到此事?”
“皇上不在宫中几日,瑞王妃有进宫见太后,臣妾在场,说是担心陛下身体,韩小姐好像也病了。”
“病了?”萧景琰笑笑,“相思病吗?”
“皇上?”皇后总觉得自从出宫之后,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像是会开玩笑了。
“说笑的,朕今天要跟你说的就是此事,纳瑞王之女是无稽之谈。”
“可。”皇后正要说,被萧景琰打断。
“不纳,但是风声不能停。朕现在还没法跟你说太多的原因,只能跟你说,这宫里这金陵不安宁。”
“是,臣妾会注意的。”皇后见萧景琰起身要走,“皇上不留下吗?”
“不了,还有政事要处理,出宫十天耽误了许多。”
“臣妾恭送陛下。”起来时,萧景琰已不见踪影。

回到养心殿,萧景琰照例是提笔给琅琊阁写信,信上提了霓凰与聂铎回京过年。最后加了一句:甚是想你。

梅长苏看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,突然就记起那天迷迷糊糊中听到的话,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蔺晨进来的时候,他还想把信塞起来。
“藏什么藏,我早看过了,还说没说啥,那上面四个字啥意思。”
“字面意思。”
“字面意思,你脸红个什么劲啊。我说你小子,不是,你们俩小子可以啊。小看萧景琰了啊。”
“说什么呢。”
“我说什么你不知道啊。哎那不是挺好的,他小子也喜欢你,你看多好。”
“你懂个屁。”
“嘿,粗俗,你怎么也这么讲话,小飞流你苏哥哥讲脏话,咱们理他远点。”
“你更粗俗。”说着扮了鬼脸就跑走了
“嘿。”蔺晨转过头看着梅长苏,“我怎么不懂了,你喜欢他,他喜欢你,这叫两情相悦。”
“然后呢。”
“然后什么,我又没说然后。怎么你还想着以后啊。”
“我没有。”
“行了,你什么心思我不知道啊,你们俩没有然后。你想说这个是吧。”
梅长苏也不说话。
“我说你也真是,想这么多干什么,你看萧景琰,来琅琊山,啥都没跟你说吧,除了说喜欢你。他没要求你也喜欢他吧,也没要求你回金陵吧。”
“嗯,他想得通透,因为我没法回去。”
“我说你怎么从鬼门关都走过两回了还没有参透啊。”蔺晨无奈,“他是不舍得,无论你喜不喜欢他,那都不重要,现在你的命最重要。”
“你怎么这么了解他。”
“那你怎么这么不了解他,堂堂天子,为了你抛下朝堂,来回赶路,到了这就跟你说这么几句话,你觉得他是闲得慌哦。有事不能信上说啊。”
“我。”

“阿苏啊,你俩都不小了,我再跟你说句实话,你虽然命捡回来了,但是能活多久,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我明白的。”
“你不明白,你说你们没有然后,因为身份在那,世俗在那,你说的没有然后就是这些是吗?但是这重要吗,就算这些真不成问题了,你跟他也没有多少时间的。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是时间,你知道吗?”蔺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他身为天子既然能为了你踏出这一步,你也不要妄自菲薄,太顾虑。”
“我。”
“以前我不喜欢萧景琰是因为他无视你的心意,既然他看到了,也表明了,你也不要辜负,以后会怎么样,谁都不好说,咱们走一步是一步。我努力让你活得更久,你也努力朝他走走。你看这样好吗?”
“好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69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