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十二章

12.

萧景琰并未长坐,问完之后,便起身离开。

列战英也搞不懂,难道皇帝只是来询问杨柳心的来历?

正值灯会,这位天子并不急着回宫,便在街市逛了起来。列战英头很大。

“公子,这个灯会人家是男女相会的好时节,我们两个大男人在这逛并不合适吧。”

“此言差矣,适逢灯会,单身男女才有机会相约。这个正合适啊。”

“可是公子,您不是单身啊。”列战英后面的话越说越小声。他其实还想说您要是真跟某个来历不明的姑娘相约了,宫里还不闹翻天啊。而且人流如此之多,列将军胆战心惊,生怕出点问题。不过我们这位天子一点心事没有,逛得倒是很起劲。

“公子,买个花灯吧,我们这个可是百年的老手艺,买这个灯的都会遇到自己真正对的人。”萧景琰在一家店前驻足。

“林殊哥哥这家花灯真好看啊。”霓凰拉着林殊,“林殊哥哥买一个吧。”

“这位姑娘眼光真好,我们家的花灯都是祖传的手艺,而且我们家的花灯还有讲究,拿着这个花灯就会遇到对的人。”

“林殊哥哥你听。”

“这你也信,谁家卖花灯的不是这么说。”

“哎,这位公子,别家不敢说,我们家的可不骗人。买过我们家花灯后来都来我们家说了可灵验了。”

“林殊,你就给霓凰买一个呗。我们小霓凰想遇到对的人了。”萧景琰在旁边看好戏,林殊这人对感情真木,父皇都已经商量好了,要给霓凰跟林殊指婚。看看霓凰的样子,肯定是喜欢小殊的。小殊看起来也挺喜欢霓凰,也不算是盲婚哑嫁。

“景琰,你也凑热闹。你怎么不买一个啊。”

“我现在又没想遇到对的人,买它干啥。”萧景琰说着说着就走远,“我不跟你们一起了,我还是回去算了。”他还是知情识趣一点,留他们两小无猜算了。

“萧景琰,你太不仗义了!”林殊在后面大喊。

萧景琰其实也没急着回府,自己在灯会上吃着逛着,不过又绕回了那家店门口,林殊与霓凰已经不在了,鬼使神差的,萧景琰也买了一个,想着灯会,买个应景呗,总不能出来一趟啥也不买吧。

买完花灯,算是任务完成,便晃晃悠悠的往府的路上走。快到王府的时候,发现前面有个人提着花灯走过来,近了才发现是林殊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刚才不是丢下我们回来了吗?怎么现在才到?”林殊看见萧景琰手里的花灯语气更加不善,“你不是说不买吗?不会是路上遇到了什么姑娘送你的吧。”

“没有,我自己买的。这不灯会,不买个应景总觉得没过节似的。送给你吧。”

“送我干嘛。我自己有!”

“额··这个你自己的啊,不是送霓凰的吗?”

“我没给她买。花灯不是要自己买,拿着才能遇到对的人吗?我买了送给她,那她遇到的岂不是是我对的人了?”林殊天真的在那说。

萧景琰真是被他打败了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。

“那我这个也不能送你了,万一你遇到的是我对的人,我岂不是亏了。”

“哼,不管,你刚才说要送给我的。”林殊一把抢过去,也不知道谁刚才说不要这个花灯,自己有,“那我的给你。这样你遇到了是我对的人,跟我遇到了是你对的人,到时咱俩换换呗。”

萧景琰哭笑不得:“哪有这样的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我走了啊。”

回忆起这段,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当初是不是错过了什么。

“公子,您买花灯吗,我们这的花灯可灵验了。”

“店家,您这花灯有啥讲究啊。”

“我们家的花灯啊,买来拿来送人,收到花灯的人,将来必定会跟您白头偕老啊。”

“白头偕老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以前不是说拿着花灯会遇到对的人吗?”

“一个意思啊。没有喜欢的人,您买去挂在家里,就跟月老的红绳似的,会帮您找到喜欢之人。要是有喜欢的人,您送给她,就能成就一段好姻缘啊。您看您喜欢一个人才会送花灯给她啊,您总不会送个路人吧。既然花灯都送了,我们这花灯就会显灵啦。公子您来一个?”

萧景琰看着那些花灯怔怔发呆。

“公子?”列战英见主子盯着那花灯,不说话便只好出声提醒,“您买吗?”

“不,不买。”

当初到底是为何要买那盏花灯呢?时间过去得实在是太久了。可是林殊跟他交换花灯时的表情,他却记得一清二楚。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,那次脸上的笑容如此明亮。


评论(2)
热度(70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