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十一章

11.

皇帝说要去拜访琅琊山,去是要去,但是也不是随口说了就能成行的。地位越高带来的负担也越多,虽说皇上的权力至高无上,可是我们这位皇帝以身作则,突然丢下朝中一切事物跑去琅琊山也不是他的作风。

只不过知道梅长苏还活着,真到是让萧景琰的心情好了不少。前朝后宫都觉得最近皇帝的笑颜都多了。

此日正值灯会,皇帝陛下突然心起想去宫外走走。以前常常在街上溜达,登基后真是一步都不曾迈出宫门。下朝便把战英叫来,说是想趁着天黑,出宫。列战英一万个不愿意,这可不是以前。拗不过皇帝威严,只好出动身手敏捷的暗卫。皇帝又交代了赵志良,养心殿内得安排人,保持他仍然留在殿内的假象。

用完晚膳,皇帝陛下出了宫居然直奔杨柳心,说是为了见识见识。这地方皇上做靖王的时候都不曾进去过,列战英实在是惶恐。这皇帝陛下是怎么了。

杨柳心的妈妈看见萧景琰的时候,还真吓得腿软。别人或许不认识,但是毕竟是梅长苏的人,当今天子长啥样可不能不认识。

“贵客迎门。”杨柳心的杨妈镇定了一下,便当做普通客人迎了上去,“不知二位过来是听曲还是?”

“楼上还有房间吗?”列战英实在是太担心,只想着让主子呆在房间里,听曲也好,聊天也罢。

“有有有,二位贵客这边请。”

萧景琰知道来这也是为难战英,就不出啥幺蛾子非得坐在大厅了。

“二位,在这有熟识的姑娘吗?”问出这话,杨妈真想抽自己一嘴巴子。怎么可能有。

“来杨柳心,不就是冲着杨柳杨心两位来的吗,不知今天两位姑娘是否有空?”萧景琰整一个纨绔子弟,倒是把自己当个常客。

“有有有,有空。”

妈妈一出去,列战英就说话了:“陛。公子··你这又来杨柳心,又点姑娘的····”

“出来了就不要这么拘束,坐下吧。”

“属下不敢。”

“让你坐就坐。”

不一会小酒小菜上了,杨柳杨心俩姐妹也来了。

“坐吧。来这喝酒,就按照这得规矩来吧。”

“是··”两姐妹看看对方也乖乖的坐下了,“不知···”

“没事,我就是来听曲的。”

杨柳杨心两姐妹心想,您会来听曲?

“不知两位公子想听什么曲子。”

“不忙,哪位是杨柳,哪位是杨心?”

“奴家杨柳,这位是我妹妹杨心,我们脸上的痣是反的,我的在左边,妹妹在右边。”

 “恩,是有颗痣。这样,姐姐弹个曲子吧,妹妹就陪我们聊天。”

两姐妹互看了一下:你看聊天才是正事。

“不知两位姑娘为何会来到这。”

“我跟姐姐家里穷,父亲母亲相继过世,我们姐妹没有办法,还有个弟弟得养,只好投身这儿,幸好杨妈人好。教我们琴棋书画。可惜我弟弟··多亏梅宗主。让我们姐妹报此大仇。”说到此处,杨心便以手遮面流起泪来,杨柳也停下了曲子。

“我妹妹多愁善感,让公子见笑了。”杨柳欠身。

“无妨,是我不该多问提起你们姐妹的伤心事。”

“公子今夜前来,是?”杨柳也不拐弯抹角,梅宗主以前总说,靖王殿下人很好。想必也不会计较她姐妹俩的直言。

“我只是想问,这个杨柳心,是江左盟的?”

“恩···其实刚开始并不是,以前隔壁的妙音坊才是。后来梅宗主帮我们报了大仇,我们便惟梅宗主的命是从,刚开始我们也就帮着妙音坊传递一下消息,后来妙音坊被查封。才得知杨妈也是江左盟的人,于是杨柳心才渐渐将江左盟的人换进来。”

“那为何又听命于琅琊阁。”

“我们并不是听命琅琊阁,我们只负责收集信息,传递给琅琊阁。宗主以前有吩咐过,杨柳心收到的消息一式两份,一份送至江左,一份转至琅琊阁。不过关于公子您的消息,不必报于江左,但必须呈至琅琊阁。”

“这也是梅宗主以前吩咐的?”

“并不是,以前梅宗主在金陵时,消息都直接送进苏宅的,后来··宗主没回来,就是杨妈说的,说宗主有交代,以后关于公子您的消息···”

“那么说,要是有行动,你们是听命于江左盟的?”

“是的,不过现任江左盟宗主对于梅宗主还是很敬仰的,这方面请公子放心,您来这的事不会有人知道,您问我们俩姐妹的话,也只有我们听的份,没有往外传的份。”

“这我并不担心。”萧景琰笑笑。


评论(1)
热度(61)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