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得我想自己动手

陌上花开 第十八章

18.

萧景琰进来的时候,飞流自动的退了出去。也不知是何时养成的习惯,只要有这个大水牛在,他总是被另外的人拉出去。就单独留苏哥哥跟水牛在一块。久而久之,飞流也不需要别人拉了。

梅长苏还是在那睡着,呼吸平稳,而且似乎在做好梦。萧景琰就坐在床边,看着他。一会给他拉拉被角,一会又摸摸他的脸庞。一点都不安分。其实他有好多话想讲,但是又觉得这样静静的看着他也很好。到了晚饭时间,梅长苏也没有转醒的迹象。蔺晨差了人把萧景琰叫了出去,说是什么时候醒也不知道,先吃了饭再说。

现在房里又换成了飞流。

“景琰。”梅长苏突然叫着这名字醒了过来。

“苏哥哥?”飞流高兴的问着,“醒啦?”

“嗯,飞流。”刚睡醒的梅长苏还朦朦胧胧,他好像做了个梦,梦见了萧景琰,自嘲得笑笑。闭目了一会,便要坐起来。

“吃饭?”

“飞流,你把我当猪了吧,吃了睡,睡了吃的。”

“猪好。”

“是是是,好。”

“水牛!”飞流突然说道。

“是,我梦到水牛了。”梅长苏倒也没想在飞流面前装什么。

“我去叫水牛。”飞流突然说了五个字,也不等梅长苏说啥,就跑开了。

倒是把梅长苏给说愣住了,去叫水牛?什么水牛?萧景琰?!还没等梅长苏回过神来,飞流就拉着人过来了。

“看,水牛!”飞流一把把萧景琰推到床前,“准备饭。”又跑开了。

就留下梅长苏与萧景琰两个人,气氛突然就尴尬了起来。两人就这样对看着,也不知道谁该先开口说些什么。

“你!?”到底是梅长苏憋不住。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你也别教训我说什么不顾国家大事。”萧景琰还没等梅长苏说完,就接着帮他说了下去,“我不会久留,我就想来看看你。”边说边拿起床边的裘袍给梅长苏披上。

“看我?”

“看你是不是安好。”萧景琰就在床边坐下,“下午看到你安安静静的睡在那,我就觉得这样真好,你还活着,你还活在这个世上。”萧景琰表情虽然笑着,眼里却还带着泪。

梅长苏看着他那高兴的样子,觉得当初默许蔺晨隐瞒他还活着这件事,是不是做得有点过了。

“我能呆在这的时间不长,我把烂摊子丢给沈追他们,也就十天,我只能脱身十天,来回的路上就得花掉八天,所以我也不拐弯抹角了,苏先生,小殊。我可能真的是头牛,又笨又倔。所以在有的事情上太耿直,以至于····”

“什么?”梅长苏总觉得三年后的萧景琰变了。

“以至于一直把你当做至交好友,亲兄弟。”

什么意思?梅长苏一脸困惑,现在不当他是朋友了?就因为骗了他?

“下面的话可能有点惊世骇俗,但是不说的话,我想我这辈子都会后悔。不管你是谁,是那个拨弄风云的阴诡之士也好,是那个金陵城风光耀眼的少年也好。我想我都喜欢。”

“喜欢?”梅长苏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人。

“对,喜欢,年少的时候太懵懂,不知道情为何物,把这份当做了兄弟情,以为能打打闹闹的过一辈子。后来世易时移,又太过保留,把你尽心辅佐当做别有用心,不曾真正去相信你,也不信我自己的感觉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?”

“知道。”萧景琰笑着看梅长苏,“这么惊讶做什么。”

“你!”

“我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样的,但是我只知道,这件事我想告诉你,你也得知道。我不想自己一个人默默承担,把这件事埋在心里,然后老死。”这句话倒是戳中了梅长苏。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“我没什么意思啊。”萧景琰笑着说,“自己一个人偷偷喜欢,有什么意思,当然要告诉对方,即使对方不喜欢自己,那也得让他知道,还有这么一个人喜欢他。这么好一个人喜欢他,他还不要,要让他心存内疚,永远记得自己。”

梅长苏觉得自己好像被看透了。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你不说,我永远也不会知道。”

“我··”

“吃饭吃饭啊。”梅长苏正要说些什么,蔺晨的声音就过来了,“要聊也等吃完再聊。”

萧景琰一副我等着的表情,退到了一边。看着蔺晨给梅长苏把脉。

“我说不能跟陛下透露消息吧,你看这人一来,脉象就不对。”蔺晨看看梅长苏,又看看萧景琰,“你们聊什么了,你怎么脉搏这么快?”

“没聊什么,刚好聊到正题上,你就进来了。”萧景琰无辜的看着蔺晨。

“我说阿苏啊,我觉得你的眼光是有问题,你挑的这位皇帝陛下,根本就是个人精。”

“阁主过奖。”萧景琰没脸没皮的接了下来。

梅长苏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走眼了,再次见到萧景琰发现他真的是变得不像以前了。

 

 

“好了,饭也吃了,药也吃了,天也聊了,皇帝陛下该休息了,我让下面得人带你去客房。”

“不必,我就在这。”

“这?你要睡在阿苏房里?”

“恩。”

“不行!”梅长苏跟蔺晨同时否决。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有你在,我/阿苏睡不了。”又是同时。

“那就别睡了,陪我聊天吧,我明天就得回去了。”

“长苏是病人,他需要休息!”

萧景琰看着他俩不说话,不过那神情就是,我就呆在这哪都不去,你们想怎么样。

最后没法,只好拿了铺盖在床边的地板上铺了一下,委屈当朝天子将就一晚了,不过飞流很不高兴,因为剥夺了他睡在苏哥哥旁边的机会,对水牛的好感顿时降低了一分。

 

“下午的谈话,我还想继续,你呢?”夜深人静的时候,萧景琰问了一句,但是没有回答,想是又睡着了,他也不恼,“真想知道你的回答。”

梅长苏也并未真正的睡着,隐约还是听到了他的声音,只是不知如何接话,索性就当自己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萧景琰醒来睁开眼就看见梅长苏睡在那,发现真的是岁月静好。起身站到床边,把梅长苏露在外面的手放进被子里。

“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。”

梅长苏再次醒来的时候,萧景琰已经离开了。他在睡梦中好像听见景琰跟他说了什么,大概是告别的话吧。可是总觉得那句话是让人脸红的话。


评论(5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虐得我想自己动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